英國著名浪漫主義詩人華茲華斯的居所,即將重建成一所佛教禪修中心⋯⋯

拾方藝廊 | 2020-08-14

英國著名浪漫主義詩人威廉.華茲華斯(William Wordsworth)(1770-1850)生前的住處埃爾福斯頓莊園(Alfoxton Park),近日被佛教慈善機構收購,並將重建成一所佛教禪修中心,日後會用來舉辦禪修和文化藝術活動,預計明年8月對外開放。

埃爾福斯頓莊園慈善信托(Alfoxton Park Trust charity)表示,這是很重要的英國文化遺產,他們很高興能夠接受委託,照顧這座美麗的歷史建築。

獲列為二級歷史建築的埃爾福斯頓莊園位於英國森麻實郡(Somerset)的寬托克丘陵(Quantock Hills),附有庭院、花園和大約二十公頃的鹿園。屋內的圖書館收錄了不少珍貴文物資料。這間屋子是華茲華斯和他妹妹桃樂絲(Dorothy)在1797年7月至1798年6月期間的住處,也是他創作其代表作《抒情歌謠集》(Lyrical Ballads)的地方。

埃爾福斯頓莊園曾被用作酒店供人居住,近年年久失修,日漸荒廢。莊園的慈善信托表示,這間屋子裝修完成後,歡迎詩人、朝聖者以及喜愛大自然的人到訪。

據悉,埃爾福斯頓莊園大約價值200萬英鎊(約2,040萬港幣)。

華茲華斯與詩人拜倫、雪萊齊名。他於劍橋大學畢業,著有《抒情歌謠集》(Lyrical Ballads)、長詩《序曲》(Prelude)和《漫游》(Excursion)等多部著名作品,有不少作品都與他的童年經歷以及與家人的分離有關。1850年因胸膜炎逝世,終年八十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