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有牛字或屬牛,新年可以免費參觀中台世界博物館上千館藏!
該館由惟覺老和尚創辦,有「台灣佛教羅浮宮」之稱⋯⋯

拾方藝廊 | 2021-02-11

台灣中台世界博物館近日表示,姓名有牛字(含牛字偏旁)或生肖屬牛的市民,於年初一(12日)至初五(16日)期間可以免費參觀中台世界博物館,參加新春活動。

中台世界博物館今年特別聯合本館與分館,推出老少咸宜的「Happy牛藝兒」新春活動,迎接辛丑金牛年。除了能欣賞上千件館藏外,市民還可以參加尋寶遊戲,找出帶有新春祝福意義的佛教寶物。如能完成尋寶任務,就能獲取精美禮物品和製作「旺運藝牛車」,寓意載著滿滿的祝福歸家。館方提醒前來參觀的市民遵守防疫措施,須佩戴口罩、測量體溫和以酒精消毒雙手。

此外,博物館的木雕分館由即日至2月14日舉辦「心之所向──館藏遼金佛教造像特展」,展出銀製舍利塔及多件遼金佛教造像,讓大眾欣賞遼金民族的佛教藝術。

中台禪寺位於台灣南投縣埔里鎮,又稱為中台山。1987年,虛雲老和尚的弟子惟覺老和尚建設靈泉寺,後來發現皈依的弟子日增,決定於1992年開始籌建中台禪寺,以接引更多弟子。禪寺由著名建築師李祖原設計,2001年9月落成啟用。剛落成不久,便榮獲「台灣建築獎」和「國際燈光設計卓越獎」。

惟覺老和尚主張「佛法五化運動」(佛法教育化、學術化、藝術化、科學化和生活化)。多年以來,有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善信捐贈佛教文物,老和尚為保存文物及推廣佛教藝術,於2009年建立中台世界博物館,藉著藝術弘揚佛法。博物館館藏豐富,佔地超過九公頃,被譽為「台灣佛教的羅浮宮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