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德里國家博物館舉辦線上國際展覽,展出來自世界各地的珍貴佛教文化遺產⋯⋯

拾方藝廊 | 2020-12-16

位於印度的德里國家博物館(National Museum)首度舉辦網上國際展覽(SCO Online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n Shared Buddhist Heritage),展出多項來自世界各地的珍貴佛教文化遺產。

展覽採用了最新的技術,包括3D掃描、虛擬空間和創新的策展模式等。參觀者可藉此機會飽覽亞洲各個博物館的珍貴藝術。

印度文化部(Ministry of Culture)表示:「佛教教義和藝術品,將不同國家聯繫起來。這次的線上國際展覽,為參觀者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,在家中舒適地瀏覽和欣賞來自不同國家的佛教藝術品。這樣的跨國線上展覽,也有可能在當前的疫情中聯繫、治癒和振興社區。」

俄羅斯莫斯科的國家東方藝術博物館(The State Oriental Art Museum)提供了100多件佛教藝術珍品的圖片,讓我們認識俄羅斯的布里亞特(Buryat)佛教藝術。中國的敦煌研究院,則提供了多件佛教雕塑、壁畫、建築和服裝的圖片。展覽亦展出來自印度、巴基斯坦、哈薩克(Kazakhstan)、吉爾吉斯(Kyrgyzstan)和烏茲別克(Uzbekistan) 等地的罕有藝術珍品。

其中一項引人注目的藝術品,是來自塔吉克斯坦(Tajikistan)的十三米長的佛陀涅槃像。

線上展覽將會開放至2021年2月28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