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助慧光法師在尼泊爾興辦沙彌學院,水墨畫家陳正隆舉辦作品義賣展。他更別出心裁,以寺內的根莖葉為筆⋯⋯

拾方藝廊 | 2021-02-24

為了護持菩薩寺佛行事業,助慧光法師在尼泊爾興辦菩薩沙彌學院,台灣水墨畫家陳正隆於上月30日起,在菩薩寺舉辦「佛心流泉」水墨作品義賣展,展期至本月28日。

陳正隆自幼熱愛書畫藝術,專精現代水墨書畫,目前跟隨菩薩寺住持慧光法師學佛。為了是次義賣,他用三個月時間,以菩薩寺的風景作為題材,並特別以寺內的根莖葉為筆,創作了三十一幅水墨作品。

陳正隆亦於年初一和初三在寺內舉辦水墨市集活動,市民可以創作書畫送給自己,費用將用於捐助寺方建校。

菩薩寺位於台中市大里區,由建築師江文淵所設計,佔地約3,900多呎。為了推廣佛教教育,住持慧光法師七年前在佛陀的出生地尼泊爾籌辦沙彌佛學院,成為當地第一所漢傳佛教叢林學院。法師招收了一群小沙彌,從此展開在尼泊爾的弘法工作。尼泊爾經濟不發達,孩子讀書機會不多,許多國民都對佛法缺乏認識。法師希望能夠在當地培育弘法人才,撒播佛法種子。

菩薩寺執行長葉惠貞表示,由於當地的政治環境特殊,加上疫情之故,雖然慧光法師已在尼泊爾興學七年,院舍至今仍未蓋起來。她又讚嘆,雖然實體建築物尚未建成,但法師的善行,已感染了當地人成立十八個慈善廚房,救濟有需要的同胞。法師的身教就如「無形的學校」,在當地散播佛法。